close

彼岸開花的戀情

    民國三十八年,一艘船駛盡離別,也為彼岸,帶來新的愛情。

    那年,爺爺獨自一人,隨著國民政府輾轉來台。爺爺是廣東人,家裡開工廠,有土地有資產,是當時文化大革命下的黑五類,爺爺也是用功的書生,家中眾多兄弟姐妹們裡唯一的大學生,因為某些契機,爺爺一個人隨政府來台,留下家人,和妻子,踏上旅途。

    那年,爺爺遇上生命中的伴侶,在異地的寂寞,因為一個溫柔美麗的女孩,有了新的開始。當時的台灣,擁有大學生文憑的人並不多,而爺爺,也因為如此,任教彰化某高職,開始爺爺的教書生涯,而在那裡,他遇到了,一個溫柔可人,美麗活潑的女孩,開啟了他們初相遇的那一刻。爺爺在學校教會計,而奶奶則是學校的學生,也是爺爺的學生,許是日久生情,許是受到心的牽引,女孩的甜美,讓他陶醉,不知不覺淪陷,想伸手掌握;女孩的溫柔,讓他沉醉,不知不覺陷落,想親自守護;女孩的活潑,讓他迷醉,不知不覺不可自拔,想伴著女孩,共度一生。原本應該單純的師生關係,染上甜蜜卻些許酸澀的調子。短籤上的字字甜蜜,撩撥著初萌的心;書信中細水長流的延續,悸動著愛苗滋長的心;置身庭園的句句愛意,衝擊著已情動的心,月下的甜蜜,卻為日後,拉開驚險的序幕。

    那年,禁忌的師生戀在彼岸開花,握緊的雙手,毫無畏懼的望向前方,不論風雨,只要我倆,攜手一生。在民風保守的當時,師生戀是不為人接受的醜聞,就算是現在戀愛開放的年代,亦然有不少反對的聲浪。這件事終究,還是被學校發現了,學校為息事寧人,其實並不希望失去爺爺這位老師,便給了爺爺一個升職的機會,但另附一個不跟奶奶繼續交往的但書,且升職或走人,該走的卻是奶奶,是的,如果爺爺要堅持此戀情,那奶奶便會被退學。這是如何難的抉擇,維繫戀情的關係,因為一只人事命令,就可煙消雲散,是戀人的人生重要,還是彼此的幸福重要;是戀人的未來重要,還是彼此能走下的一生重要,最後,震驚的發展,爺爺離開了學校,而奶奶,也因被退學而離開了。攜著手,爺爺問了奶奶:「我現在沒了工作妳現在沒了學校但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當個永遠支持我的人雖然我不能保證能一輩子都陪著妳我知道我能一輩子都愛著妳。」一句真心的承諾,為彼此,繫上一生的愛戀。

    之後,奶奶嫁給了爺爺,並與爺爺育有三個孩子,直到他去世為止爺爺仍然遵守了他的諾言他一直愛著奶奶他對奶奶的愛仍留在奶奶的心中永遠都不會消失。

    他們的生活,或許幾經波折,伴著少許驚濤駭浪,但,一對幸福的臉龐帶有溫和的微笑,是我從小看到大,帶著些許孺慕,些許欽羨的眼神,看著,他們攜手共度的漫長一生;聽著,他們之間奇幻而旖麗的愛情故事,望著,他們的有默契而平和溫柔,我是這樣的希望,自己也能有段,如此幸福而美好的愛情。

    或許,某天,一個女孩,遇到了一個男孩。一個美麗的故事,又再次拉開序幕。而在未來,換別人,來訴說我的故事,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