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最想寫誰的推薦序,我會告訴你,是我最喜歡的華人作家,蝴蝶;我想寫她的推薦序。或許你知道她,或許你不知道,但是如果你錯過了她的小說,我只能說,非常遺憾,或許你錯過了一生最能感動我的其中幾個作家。當然,你會好奇,她的文字,究竟有什麼魔力?能如此吸引我,能如此吸引眾多追逐她的部落格,等待爬文的讀者們,那麼讓我獻上第一本,我所看的,蝴蝶的小說,奇幻小說,禁咒師。

                            所有集數.jpg    



02142f4ebeac86a85858cd6ce83c92a8

 

 

她這系列的書本,每本上面各代表不同的神獸,各有特色,所以我每本都收藏在書櫃裡,每年,找出來從頭翻個一回,對我來說,算是cp值很高的一本書吧!其實我很偏心,非常偏心,我很喜歡台灣的作家,喜歡中國文字所編撰的小說或書籍,但這點也跟作者非常神似,在作者心中,很多部小說,包括這系列七本小說,不管主角們往哪去,心,終究還是繫在,故鄉島,台灣。儘管只是,多雨潮濕的台北,只是有著夜市附屬大學的台中;只是,那個一萬年都不會變的,總是被弄到,沒屋頂的,眾生群聚的,幻影咖啡廳。

 

    小說的大鋼為:明峰,這位台灣最後的正宗道家年輕弟子,到了最強大的禁咒師門下學藝,一個擁有吸引妖怪體質的少年,一個滿嘴卡通對白、卻發出最強之咒的少女禁咒師,組合成史上最麻吉的除妖搭擋……,而當時,那位少年並未發現,他在這世界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

 

    在故事的開端,作者很明顯的點出幾點,主角是名不得已得去當道士的,有陰陽眼又碰巧受到眾生喜愛」(不管哪方面的喜愛),的倒楣孩子。老實說,當你不得不被逼著做某件事時,意謂著目前那絕對不是你最喜歡又擅長的事,而反應,就是抗拒,主角一開始一直不太能接受身邊的怪事物,不論是每天開門總有個對吼的妖異,或者又是,來修業卻被當成廚郎;又或者是總是不靠譜的師傅;還有可笑的動漫台詞,但事實證明,人總有一天是會被同化的,儘管非常憂傷(),但我們或許該從禁咒師麒麟前八任學長姐得到,極為恐怖的印證

 

    而蝴蝶,在每本書冊裡,是這麼堅持著,作為人類。比如麒麟,又比如舒祈;好像,人類,是多麼珍藏,而被眷顧的種族;不像蝴蝶,這麼堅持著,作為人類,我個人則認為,每個人,都是非人。不論怎麼隱藏…人心的黑暗面,如果劃的開,不是只有怵目驚心,而已。比哪種鬼怪或該說哪種神魔的詭詐,都還要令人畏懼,因為他們,就在你身邊,而你,無法躲藏。

 

    為了人類,為了眾生,麒麟和他的小徒明峰,展開旅程,從台灣到中國,到魔界;到歐洲,不斷不斷的旅途,只為了守護,親手保護著,至親,和每個,刺在心中的,名字。但麒麟,是那麼慵懶而暴躁,那麼美麗而猙獰,那麼冷酷而搞笑;只要有她在,所有的一切,就算走向的是毀滅,似乎,也不會太糟哪!

 

    不得不說,在她小說中的,每個角色,都非常的有特色。同樣暴躁卻柔情的上邪,能力非凡卻堅持平凡的舒祈;面容不善卻有著無辜純靜眼神的英俊,好多好多形象各異的人物,組成這系列的小說,也延伸了數本以其他人物為主,不同的篇章;蝴蝶文中的世界,就是一個真實而繁複的世界,好像他們真的存在,或者,希望,他們是真的存在。

 

    如果,你還沒看過蝴蝶的書,找一天,到書店或網路,找尋她的文章吧!你可能會驚喜的發現,一個新的世界,你想找尋的,或許,也就在裡面。

 

1213296762  

此文被系統刪過(部分內容)一次(為啥啊是我電腦問題嗎??


1465665994



櫻的碎念:  

 

這是我第一次動手花下一大筆錢買整套書

非常值得記念的回憶跟書

也希望大家喜歡

不要再刪我文了 拜託! (文被系統莫名刪掉 ...鬱悶

下集預告:  還沒想到(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